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委党校2017年上半年主体班开班

2017-05-04 15:51: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5月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市委党校2017年上半年主体班开班。市委书记回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刘宝岐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出席。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察北管理区、塞北管理区、经开区党工委或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2017年上半年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回建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第九次党代会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未来五年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安排。市委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把中央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省委要求把握精、把握准,首先在领导干部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各级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抓好学习贯彻,更好地推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奋力开创张家口市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回建强调,要抢抓机遇、放大优势,深刻把握冬奥会的引爆效应,深刻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辐射效应,深刻把握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的示范效应,深刻把握打造冀北一翼的带动效应,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新路,把张家口打造成一座体育之城、运动之城、活力之城、文明之城和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之城。

回建要求,要聚焦问题、恶补短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解决好群众的利益诉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全民创业,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推动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做好教育、医疗、社保、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文章;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文明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回建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突破,注重以顶层设计的改革创新引领发展,注重以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注重以思路举措的改革创新推动工作,注重以重点领域的改革创新带动全局,向改革要动力、要效益。

回建强调,要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更新思想观念,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以“八破八立”为抓手,冲破阻碍发展的陈旧思想观念;善于借势借力,用好政策红利,学会借鉴先进经验,主动创新突破;树立多赢理念,在工作摆布上要善于统筹协调,在目标追求上要注重兼顾各方利益,在推进方式上要当前长远一起抓。

刘宝岐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强调,广大学员要深刻认识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把市委书记回建所作的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转化为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强大思想动力和行动自觉。要在学习研讨中深化思想认真、强化问题意识、增强行动自觉;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理论和实践集合起来,为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历时两个月,共十期。2017年上半年主体班包括为期两个月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为期三个月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各一期。培训期间,采取全脱产、集中方式进行。(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