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共青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5-02 19:21: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你好, 请有序乘车。”“你好,请等待绿灯时再通过马路。”日前,一批身着统一服装的青年志愿者成了街头巷尾的一道靓丽风景。

自4月18日起,团市委组织的数百名张家口市大中专院校青年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利用课余时间,常态化分散在城市主要交通路口,挥动一面面小红旗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同时为老、弱、病、残等特殊行人提供帮助;在公交站点,引导市民有序乘车,同时积极为市民讲解文明城市理念,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普及度、认同度、参与度。

4月27日,团市委开展“共青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团市委书记蒋文冬为创城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专门邀请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有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为志愿者授课。志愿者纷纷表示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宣扬文明交通理念,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为张家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除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外,团市委还将陆续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青年文明号亮牌提质等行动,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让志愿者精神在张垣大地传递更多文明正能量。(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陈燕婴 李晓青)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