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仲正华:助学生实现“低进高出”

2017-05-02 19:14: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仲正华老师2003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年7月到张家口市职教中心任教。入职以来,他把全部精力倾注于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勤研业务、提升素质,注重以情育德、以爱育人,深受历届学生信赖、喜爱和尊敬。

担任班主任期间,仲正华一直坚持“德育首位”原则,率先垂范,言传身教,用自己真诚无私的爱去感染学生,用“赏识教育法”激发“学困生”的进取意识,锤炼了学生们的良好心理素质,所带班级学风浓、班风正,高考成绩突出,多次被市教育局评为优秀班集体,他本人也被授予“明星班主任”称号。

2009年至2012年,仲正华担任高考级部教学主任,同时身兼班主任、备课组长、电教组长数职。面对繁重工作,他毫无怨言,立足全局优服务,忘我工作带头干,促使全级部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教学氛围。2013年他升任高考级部主任,注重工作目标超前谋划,教学、德育常规严抓落实,形成了团结、凝聚、实干的教风,所带团队两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级部。

给学生一杯水,老师须有一桶水。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仲正华始终坚持勤学业务、勤于教研,边学习、边实践、边研究,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取得了计算机操作员高级证书、CEAC程序员高级证书和邮政快递派送员高级证书,先后主持或参与了省、市多项教科研规划重点课题并获奖,在各级期刊上发表了多篇独著论文,实现了从教书人向双师型教师的转变。

仲正华的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帮助学生们演绎了“低进高出”的“传奇”。在他送走的历届对口高考学生中,赵亚香、刘博、芦楠、梁新宇、薛建伟、梁飞飞、孟瑶、赵泽川、袁启等多名同学考入天津大学,李瑞华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他所带的班级本科人数及技能平均分稳居全市职业院校首位;所带级部在2012年对口高考中本科总数108人,首次实现该校本科人数破百目标;在2016年高考中,所带的级部本科上线274人,其中天大班崔衍豪同学以专业总分370分夺取计算机专业成绩省第一名,薛建伟、田志刚、谷华男同学分别夺得计算机、建筑、导游专业省状元。如今他的学生遍布大江南北,有的身为企业工程师,有的出国深造,有的成为国家公务员,有的开创了自己的事业……是他的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学生们实现了成人、成功、成才的梦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