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五一”小长假张家口市高速公路出行攻略发布

2017-04-28 10:29: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记者从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了解到,结合以往“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通行特点,该支队对今年张家口市辖区高速公路出行情况进行了预测。

京藏高速:4月28日下午、4月29日上午出京车量明显增加, 但车流会比较平稳,不会出现长距离拥堵,4月30日和5月1日的11时至23时群众集中返程, 京藏高速 北京方向 车流量会急剧增加, 加之进京方向东花园至康庄路段道路变窄, 预计会造成车辆拥堵导致通行缓慢。 北京方向冀蒙省界附近、 万全段、 鸡鸣驿段路段弯道多, 且又是急弯, 是事故多发路段,需谨慎驾驶。

张承高速:由于车流量小,一般不会发生拥堵现象。辖区有两条隧道需注意行车安全, 大华岭隧道全长五千多米,属于特长隧道,大南沟隧道内单幅照明。个别路段“桥头跳”很明显,司乘人员应系好安全带,切莫超速行驶,遇有障碍物或突发险情,请妥善应对,尽量保持车辆平衡,切忌急打方向。

张涿高速: 桥梁、 隧道占全路段的70%左右。 路上以货车和危险品运输车居多, 这些重车爬坡时速度会很慢, 小客车不要超速行驶, 尤其是驶入隧道时一定要降低车速,严防追尾。部分路段山区高速特征十分明显, 是团雾易发、 多发路段, 且团雾发生毫无规律可循。 在行驶中如遇浓雾、 团雾能见度不足50米时, 请降低车速,开启雾灯及应急灯, 并驶入服务区或从最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张石高速:张石高速石家庄方向野狐岭附近连续大下坡,坡陡弯急,事故多发路段。载重货车频繁踩刹车易导致刹车失灵,小客车尽量不要与货车并行。

宣大高速: 途经泥河湾旅游区、阳原国际裘皮城,小长假到阳原旅游、观光、 购物的人相对较多, 但是节假日期间日均车流量也超不过3000辆,总的来说通行秩序好, 事故少, 没有压车、拥堵现象。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 “五一”小长假期间,司乘人员尽量错峰出行,并留意高速公路交通诱导和提示服务信息,提前确定行进方向和驶离出口位置,遇有交通管制时请服从交警指挥。如行驶线路不对或错过了出口,请在下一出口驶离高速,切莫倒车或逆行。(记者王宁 通讯员王伟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