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胡静丽:国际化教育课程的探路者

2017-04-27 18:57: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亲切热情、知性博学”是学生们对胡静丽老师的评价,也是她的特点。“课堂中的她神采飞扬,真情投入;教研中的她博学多才,犀利独特……是我校优秀教师的代表。”同事贾炜评价说。

“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是胡静丽在新入校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时立下的志向和目标。十多年来,无论是担任计算机专业课教师、班主任,还是备课组长、学科主任,她都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务实创新,而历届学生对她的信任和认可,为她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2003年学校在全国率先引入国际知名教育课程——英国BTEC课程。由于出众的外语功底,胡静丽被学校选为首届英国BTEC课程班班主任。面对全新模式,国内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她主动学习,积极沟通,不仅独立完成了25门专业课程及教学大纲、学生课业设计共达上百万字的翻译工作,而且大胆尝试国际标准下的“任务教学法”,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做出了巨大贡献。

多年来,她的专业教学成绩,在平行班级中均名列前茅。2011年她代表河北省在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中荣获一等奖,成为了全校首位教学类国赛冠军。她主持的多项河北“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均荣获教科研一等奖。

突出的业务能力,使她成为了学生心目中的“偶像”。她倾心德育,爱生如子。按照学校安排,由班主任负责本班礼仪课教学,每周一课时。胡静丽在担任班主任期间,紧紧抓住这一教学阵地,从基本的“走”、“坐”、“寒暄”到“家庭礼仪”、“职场礼仪”,每一项内容都详细讲解、认真示范,帮助学生内修才德、外知礼节。还将“中学生礼仪常识及职业道德”设计成若干小品片断,在课堂教学中导演一幕幕生动的剧情,学生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潜移默化地提升了礼仪素养。她所带的第一届毕业生,大多供职于中芯国际、大唐微电子、清华同方、奇志通数据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毕业生们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仪容仪态、灵活的沟通方式,受到用人单位“虽是中专生,胜过大学生”的高度评价。

胡静丽认为,教师的爱是一种历史使命,应该无私地洒在每一位孩子身上,有爱就不会放弃,有爱便会创造奇迹。她的眼里没有“差生”,对于有所进步的学生,无论大小都要进行表扬与鼓励,哪怕是一个眼神或者一个微笑,因此深受学生信赖和敬爱,也因此多次被评为 “学生最满意教师”。

“严谨笃学,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是新世纪教师应有的终身学习观。胡静丽说:“多年的国际课程的历练,让我理解、吸收了中西方职业教育的很多精华,也在‘极限’考验中超越了自我,实现了自我价值。今后将继续刻苦专研、爱岗敬业,迎接新挑战、完成新任务,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