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图说世象 游街广告也应“讲规矩”

2017-04-26 18:52: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漫画/孙万帅

近日,记者行至市内某商业街区,偶遇一列身穿马甲、扛着“大旗”、敲锣打鼓的行销人员正沿着干道游街宣传。仔细一看,队伍中多是在校大学生,成群结队在人流和车流中穿行。广告虽然足够“吸睛”,却对游街人员的人身安全和交通秩序造成不小的影响。据市民反映,随着天气转暖,这种游街式的广告宣传也逐渐增多,扛旗扛牌、骑车巡游、纷发传单、播放录音等形式可谓花样百出。除了学生群体,一些老年人也成为商家雇佣的对象,着实令人担忧他们的安全问题。

商家雇佣学生和老年人等群体参与游街广告宣传,具体流程是否合理合法,广告内容是否真实有效,薪金报酬是否合乎规定,意外保险是否配备齐全,诸多问题都需要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得到明确的界定。另外,这种行进缓慢、人员众多的游街宣传,很容易阻挡后方行车视线,造成交通拥堵,甚至酿成交通事故。所以,希望有关部门对游街广告及时关注并规范管理,对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勒令整改或进行处罚,维护好各方权益。同时,也呼吁大学生、老年人等市民群体,切莫贪图小利参与不正规的游街宣传,一旦出现事故,后悔晚矣。这可谓:

广告牌匾肩上扛,成群结队游街忙。

路人围观好热闹,安全隐患随处藏。

人身安全少保障,交通事故也难防。

盼得有人来规范,谨慎参与勿鲁莽。(王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