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微信成立5周年,转发送100元话费”不靠谱!

2017-04-25 17:23: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日,一则“微信成立5周年,转发送100元话费”的微信在朋友圈疯传,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进行了亲身体验,然而并没有收到任何数额的话费,原来这又是一条假消息。记者致电微信客服,对方亦表示公司从未举办过这种活动。

该消息称, “赶快转发。 明天是微信成立5周年, 你把此信息转发10个用户,你的帐户会加100元话费, 我们刚通过,是真的。 快转后查话费, 记住是微信, 不是短信。反正不花钱试试吧!这个是真的,我发的, 今天查话费多了100元! 不发真的会后悔的!” 为此, 记者进行了亲身体验,之后并没有收到任何数额的话费。

记者又咨询了微信客服人员, 客服表示, 微信从未举办过类似活动, 微信的一切活动消息都是通过官网、 微信相关的官方公众号等官方渠道来发布。

其实, 像这种转发消息称官方有奖励的活动谣言流传已久,QQ群里流行的是“今天是马化腾的生日,转发该信息送5个Q币”、短信里流行的是 “今日移动和联通祝贺短信费突破100亿,转发会送80元话费”等,多为假消息,不要轻信。(记者王海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