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面向全国中小学的“少年星”将于今年8月发射

2017-04-24 18:27:20 来源:新华社

我国计划于今年8月发射一颗由中、小学生共同创意、设计并动手组装的立方体卫星“少年星”,这颗卫星将按照教育共享卫星的模式,向全国中、小学校开放使用。今后全国中、小学生在教室里操纵天上的卫星,或许不再是天方夜谭。

记者23日获悉,“少年星”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发起的“中国少年微星计划”的一部分。据介绍,整个计划共有“创星、造星、发星、亮星、观星”五大环节,于2016年4月启动,计划从全国上千所中小学征集到超过10万个创意。

“少年星”技术负责人、九天微星卫星总师刘丽坤博士表示,这项计划最重要的不是在技术上教会孩子如何做卫星,而是引导他们把观察的视角由地面提升到太空,把思考的维度由个人和学校扩展到全人类,唤醒孩子们内心求知和探索的种子。

据悉,“中国少年微星计划”还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邀请专业团队,研发了 “航天与太空+STEAM教育”系列课程、教学套件,帮助中、小学生培养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白国龙 陈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