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提醒:高速公路行车一定要留点儿神!

2017-04-24 18:17: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高速公路因其方便快捷的特点,已成为许多市民出行的首选。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对相关安全事项不熟悉,会引发交通事故。针对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市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支队负责人,总结了几条行驶安全事项,希望给您提供帮助。

高速公路行车做到四要:小型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过程中不要夹在大型车之间,尤其是载货量较大的车中间,要远离这些大车;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爆胎情况,不要过度猛打方向盘,而是要握紧方向盘,采取点刹方式慢慢停车;超车时不要肆意变换车道,要使用左侧专用超车道,同时要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前车;不要超速行驶,要严格按照车道限速行驶。

高速公路遇到事故要注意三点:当发生意外事故时,注意在来车方向150米外处设置反光三角锥,如果没有,可采用反光性好或颜色鲜艳的衣物,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如果事故较轻(无人员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应当注意人身安全,可以拍照留下证据,离开车道,事后处理;无论事故大小,都应注意不要待在车里,可到应急车道或护栏外等候。

市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提醒驾驶员,上高速前要做好车况检查;行驶过程中要系好安全带;非紧急情况下,不要长时间占据应急车道;遇到恶劣天气时,就近下高速停车,不要在高速上等车或上下乘客,确保司乘人员的安全。(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范宏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