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走基层记者直击:和高速交警一起巡逻

2017-04-24 18:07: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4月18日一大早,记者来到高速交警张家口大队,跟随民警吕晓昆上路巡逻。

“高速交警张家口大队负责辖区内147公里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和刑事案件的先期处置任务。为确保司乘人员行车安全,我们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会上路巡逻,沿途观察道路两侧护栏、防眩网等是否存在损坏,查处机动车在路肩随意停车、拾荒者误入高速等情况,往返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

从张家口北收费站出发行驶至野狐岭隧道附近时,吕晓昆指着一处明显被撞弯的护栏对记者说:“前几天一辆小客车在这里发生剐蹭事故,将护栏撞弯,我们发现情况后,通知了路政执法部门和养护部门对现场进行了勘察,他们将对破损的护栏尽快修护。”

“这段区域是一个明显的爬坡路段,坡陡弯急,高度差大,易发生交通事故。”吕晓昆对记者说,对于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在这个路段行驶时,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尽量不要超车。

巡逻途中,一些身穿橘色反光服的道路清洁人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吕晓昆停下巡逻车,不断叮嘱这些道路清洁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时刻观察后方来车,当车流量大的时候就到护栏外侧等候,待车流量高峰过去再进行清扫工作。

即将到达张北南收费站时,只见应急车道上一辆货运车辆打着双闪。“故障车辆后方150米处并没有三角警示牌等标志,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吕晓昆下车了解情况得知,这辆货车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不能发动,驾驶员正准备拨打救援电话。吕晓昆随即拿起货车上面的三角警示牌,放置在事故车辆150米处,要求司机站到护栏外侧安全区域,并帮他报了警。

处置妥当后,吕晓坤叮嘱货车司机:“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不放置警示牌十分危险,以后一定要注意。”

“对于多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行为,我们都会以劝阻为主,让司乘人员尽快驶离危险停车路段。”吕晓坤对记者说。

结束巡逻回到张家口北收费站,吕晓昆脱下执勤背心,摘下警帽稍事休息。“今天上午的巡逻中没有发现交通事故,十分顺利。我们每天要在147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巡逻至少两次,路上平平安安没有事故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记者王宁 通讯员王伟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