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北县:用好验收指挥棒确保群众真脱贫

2017-04-21 17:26: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17项脱贫指标,一项指标不达标不脱贫、一项程序不到位不脱贫”,这是张北县为确保精准扶贫效果,用好脱贫验收“指挥棒”,防止数字脱贫、实现群众真正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张北县是贫困人口最集中的县区之一,到2016年初,全县有174个贫困村,3万贫困户、4.97万贫困人口未脱贫出列。为保证这些贫困群众真脱贫,张北县全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精准掌握扶贫动态、精准培强扶贫产业、精准配置扶贫资源、精准破解资金瓶颈,在验收工作中,把好“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核心,按照脱贫人口7项指标和贫困村脱贫10项指标体系要求,反复进行“回头看”,逐项查找存在问题,逐村逐户解决问题。

为确保群众真脱贫,张北县严格验收程序,坚持全程公开,阳光操作,按照“村级评议、乡镇审核公示、县级审定”等程序步骤,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多重验收, 重点对47个贫困村、1300多户进行抽查,防止弄虚作假及数字脱贫。(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王英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