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纪委派驻机构巡察机构改革全面完成

2017-04-21 10:31: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4月18日,市纪委召开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对市纪委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进行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此举标志着市纪委派驻机构、巡察机构改革全面完成,各项工作全面铺开。

据悉,去年以来,市纪委在省纪委和市委的领导下,积极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改革,对派驻机构和市县巡察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履职保障进行明确,科学制订人员调整方案,及时做好基础保障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了机构改革任务。改革后,派驻机构共设33个纪检组,实现了对71家市直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市级设置5个巡察组,县级设立58个巡察组,确保了巡察监督无死角。截至目前,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105名干部已到岗到位,开始履行监督职责。

派驻机构是市纪委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市纪委的直接领导,对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监督职责,派驻监督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有力举措,对于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管全党、治全党、靠全党,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意义。巡察机构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力量,巡察监督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有效手段,市、县党委巡察机构的建立,对于推动巡视工作向下延伸,形成巡视和巡察上下联动、全国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对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扎实推进市纪委派驻全覆盖和巡察工作全面开展,将为张家口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佩鸿对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具体要求。(记者刘颖莉 通讯员运红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