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来县吹响创建文明城市冲锋号

2017-04-21 10:30: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怀来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手段,吹响号角,全城发力,让文明之风在官厅湖畔劲吹。

立足“谋”字,形成联动机制。结合实际,怀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完善公共设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推广奥运知识、国际礼仪和英文口语培训等13项重点工作。重新调整了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成员,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下设10个专项领导小组,35个县处级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100多个成员单位一把手为成员。按照创城要求,重新制定了《怀来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分解手册》,细化内容,明确责任;形成完善的投入保障机制和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对十三项重点工作跟踪督导,确保实效。

围绕 “干”字,加快创建步伐。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这县在打造硬环境上狠下功夫,相继完成了长城路、府前街、广场中路、 西堡街等城市道路硬化罩面、人行道路整修提升工作; 新建成2.1公顷的府前西街福曦园街心公园, 对部分城中村的70个露天垃圾场进行了改造;规范广告牌、霓虹灯设置, 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在公共设施建设上做足功课,新建了高架桥大型停车场,有效缓解了 “停车难” “停车乱”的问题;针对占道经营问题,疏堵结合,设置多个小型临时便民市场,摊贩全部进入市场, 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拥堵;设立 “信息岛”21个, 方便了居民张贴各类信息。与此同时,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怀来还组织了 “怀来好人”“怀来楷模”等一系列评选活动,通过一批 “好人”的道德引领, 带动崇德向善、 爱岗敬业的社会风气;广泛开展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和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 全县成规模的10个社区都成立了人员相对固定的学雷锋志愿站。各志愿者组织依托自身优势, 积极开展扶贫帮困、维护交通、环境整治等活动, 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聚焦“实”字,解决民生难题。该县借创城之力,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导、半年听汇报、年底要结果的措施压实责任,切实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在城镇,全面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进一步改善了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继续推进互联网应用,强化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旅游等智慧城市管理建设。在农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整合农业、交通、水利、电力、医疗卫生等各类涉农项目资金,捆绑使用,重点推进改路、改水、改厕和旧村改造工程。加快新能源开发推广,着力构建低碳环保、绿色可循环的新能源利用体系。(通讯员朱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