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到张家口市开展涉农立法调研

2017-04-21 10:27: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4月16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率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前来张家口市,就农村金融立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农村扶贫等相关立法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李广恩参加调研。市长武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副市长燕旺林陪同调研或座谈。

刘振伟一行先后到怀来县大黄庄镇、民丰专业种植合作社、怀来农商银行西八里分行;张北县大西湾乡大西湾村、生意村实地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了张家口市相关部门汇报后,与政府相关部门、金融保险企业、乡镇村经济组织、承包经营户、新型农业经营组织负责人,就农村金融立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农村扶贫等情况进行了座谈讨论,征求了对相关立法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刘振伟表示,张家口市在农村土地承包和农村金融改革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在三权分置、农村土地流转和创新“三农”金融服务体系方面有许多好的做法,值得借鉴。 他强调, 农业现代化离不开农村金融支持,加快农村金融立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迫在眉睫。调研组将收集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在立法过程中研究吸收,充分发挥立法对改革的推动和保障作用,促进金融机构加快改革步伐,更好地服务农业和农村发展。

武卫东表示,张家口市已明确了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实现全方位、无死角落实。农村金融立法和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农村扶贫对于张家口来说,能确保农民合理增收,农村和谐稳定,有利于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有利于防范化解农村金融风险,有利于做到农业与金融互利双赢,张家口市期待立法尽早通过,并将全力推动立法落实。(记者孙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