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中心城区进行专项整治露天烧烤

2017-04-21 10:24: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随着天气转暖,城区“烧烤季”已悄然来临。露天烧烤,给市民带去美味的同时,也影响了城区空气质量,其产生的油烟气味给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不小影响。从4月至10月底,张家口市对中心城区露天烧烤进行专项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分区负责、部门配合”的原则,重点对污染严重、店外摆放炉具的露天烧烤经营业户进行整治,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盯守相结合,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坚决取缔中心城区露天烧烤。

此次专项整治, 将取缔所有未经批准和没有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经营业户。取缔所有店前各类烧烤炉具,各类露天烧烤活动进店;对烧烤炉具进行改造,使用环保烧烤炉具或加装油烟净化设施, 并确保环保烧烤炉或油烟净化设施正常使用,不得存在烟尘污染等现象。规范允许店前摆放桌椅的烧烤业户经营行为;店外摆放桌椅严禁占用机动车道、慢车道、人行道,必须铺设防油污地胶(地毯)、配备垃圾容器,不得在行道树上拴、挂、靠任何装饰设施和招牌;烧烤经营者要自觉维护店前环境卫生,不得乱倒污水、乱倒垃圾、污染路面和危害绿化,收摊时将店前打扫干净并将桌椅全部清至店内,店外不得存放任何物品。

据了解,中心城区设定了严禁、严管区域,采取不同标准加以整治。严禁街道及场所为:桥东区胜利路(五一大街至盛华大街)、滨河路(通泰桥至盛华大街)、五一大街;桥西区清水河路(大境门广场至盛华大街)、明德路,古宏大街、赐儿山大街;经开区清水河路(盛华大街至朝阳大街)、滨河路(盛华大街至朝阳大街)长城大街、朝阳大街、站前大街、世纪路、中兴北路(盛华大街至朝阳大街);中心城区所有桥梁、广场、公园、游园、绿地。严禁区域禁止摆放任何烧烤炉具和桌椅伞棚。严管区域为严禁区域外的其它区域,允许有固定门店的烧烤业户在18:00至23:30从事烧烤活动;所有烧烤工作必须在店内进行;经营业户须经城管部门认定,可在店前批准范围内整齐摆放桌椅。(记者邵俊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