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中心城区打响城市环境容貌集中整治攻坚战

2017-04-20 18:20: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张家口市于日前组织召开了2017年文明城市生活环境创建暨城市环境容貌集中整治工作会,安排部署文明城市生活环境创建和城市环境容貌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相关工作。会后,位于中心城区的桥东、桥西和经开区积极行动,就环境卫生、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广告牌匾、渣土管理五个方面展开专项治理。

环境卫生大清理主要对辖区内所有的城区出入口、公路沿线、城乡接合部、主次干道、河道水系、施工现场、公园游园、集贸市场、车站周边、居民社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消除死角和盲点。全面清除、清理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垃圾以及树挂、积雪、积冰;对各类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清洗,确保做到干净整洁无死角、高标准完成环卫保洁任务。

针对市容市貌突出问题,城管部门主要攻克占道经营难题。对自行车维修点、修鞋、修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摊点,按照不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原则,实施统一规划、布点和审批;水果摊、书报摊、冷饮摊、早点摊、熟食摊等其他摊点退入室内或固定场所内,不得露天经营;对早点摊的作业地点和经营时间进行管理,严禁占路经营且经营时间不得超过早上9点;学校周边100米范围内不准设置食品摊点;取缔占用城市便道、广场、绿地摆设娱乐设施的行为;对主次干道、广场等重点部位和市场周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次,对随意摆摊设点、沿街叫卖等行为及时取缔并依法进行处罚。

坚决取缔中心城区露天烧烤。中心城区设定了严禁、严管区域,采取不同标准加以整治。严禁区域禁止摆放任何烧烤炉具和桌椅伞棚。严管区域允许有固定门店的烧烤业户在18:00至23:30从事烧烤活动;所有烧烤工作必须在店内进行;经营业户须经城管部门认定,可在店前批准范围内整齐摆放桌椅,店外摆放桌椅严禁占用机动车道、慢车道、人行道,必须铺设防油污地胶(地毯)、配备垃圾容器,不得在行道树上拴、挂、靠任何装饰设施和招牌;不得乱倒污水、乱倒垃圾、污染路面和危害绿化,收摊时将店前打扫干净并将桌椅全部清至店内。

广告牌匾整治以“治乱、减量、规范、提档”为原则,严格落实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设置规范,全面清理拆除违规广告牌匾;组织专门队伍清除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理规范各类条幅、宣传品,使城市广告牌匾管理更加高效、规范,设置更加有序、美观。

渣土管理遵循“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的原则,逐个排查各类施工现场,严格规范施工围挡、抑制扬尘、道路硬化、车辆冲洗等措施,限期整改存在问题,杜绝道路遗撒、带泥上路、扬灰曝尘等顽疾的发生,使中心城区渣土管理逐步进入有序、常态化管理,创建良好的城市环境。(记者王卫)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