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五论贯彻落实张家口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4-20 17:31:34 来源:张家口日报

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要求我们主动承接好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不仅是张家口实现绿色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更是优化国家区域发展布局的光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要求我们把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夯实基础、建好平台、强化对接,加快科技转化产业转移,在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中加快发展自己。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三年多来,张家口与京津地区对接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在高标准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明确定位下,在以冬奥会筹办的大背景下,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已成为张家口市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必由之路,唯有全力推进、全局突破,才能为实现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提供强劲新动能。

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就要在建设集中承载地上不断突破。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突出民生导向,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城市。要全域规划,明确各县区发展定位,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提升城镇化率。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注重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以科学智慧、严明高效的管理手段把张家口建设成为功能完备的集中承载地。

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就要把开发区作为主战场。要在做大体量、提升层次、体制创新等方面下足工夫,让开发区真正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实施中,要大力推行“基金+项目+孵化器+园区”运作模式,抓好基建和平台建设,确保开发区上档升级。要深化与京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资源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加快形成京津研发、本地转化的创新协作模式。要强化服务理念,以扁平化管理、高效化运行吸引项目进入,促进企业发展。

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就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速推进。要突出重点领域建设,推动与北京协同规划、协同建设。要加快在交通、功能、信息等方面的互联、互补和互通,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功能的承接力度,积极构建与北京协调联动的信息服务体系,全面加速协同发展进程。(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