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夯基础兴产业 崇礼区扬长补短描绘发展新画卷

2017-04-20 11:11: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连日来,崇礼区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各项重点项目强势推进。今年,他们将举全区之力,扎实开展四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项重点工作,规范四个管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聚焦重点,打好四大攻坚战。 今年,崇礼区继续把筹办冬奥作为全区首要任务, 聚焦重点, 集中打好土地管控、基础设施建设、精准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四大攻坚战。在交通建设中,崇礼铁路、延崇高速沿线建设正酣,奥运场馆设施、万龙至转枝莲隧道、 城区及雪场景区雨水管网等26项工程项目和城区至红旗营隧道、城区道路改造、河道整治等61项其它工程实行挂图作战。精准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崇礼在去年11个新建村开工建设、12个改造提升村完成任务基础上,将确保剩余65个村、4329名贫困人口年底全部脱贫出列。产业发展上,他们继续加快体育休闲产业发展, 体育公园、奥林匹克博物馆及全域自行车道、健身步道规划编制已经完成, 运动休闲、文化创意等旅游关联产业项目正有序推进。

协调推进,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今年,崇礼将重点实施7大生态工程,年内完成16万亩造林任务,推动低碳奥运专区稳步建设。继续通过承办国内外专业冰雪赛事,培养冰雪运动人才,推广普及大众冰雪运动。按照太子城、西湾子、红旗营为核心的 “三组团”城区布局,狠抓城市设计、形象提升和城市管理,力求既要留住历史记忆,也要形成功能完备的旅游服务商业基地。以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持续开展 “做最美崇礼人·当合格东道主”主题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新风尚。

规范秩序,抓好四个管理。这区在规划中突出中国元素、地域特色,严格审批程序, 强化刚性约束, 保持崇礼“小而精、 小而美、 小而特” 的特点,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知名冰雪小镇;在生态环境优化上, 他们狠抓防火、 禁牧、水利、大气防治管控工作,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构筑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美好家园; 严格规范旅游管理,进一步排查和消除雪场和景区安全隐患,建立起高效统一的营救系统;启动智慧旅游、 智慧城市建设, 推进城区、景区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把这些工程打造成为 “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的百年精品工程。(记者左文婷 通讯员施佳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