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倡导文明出行 张家口市集中行动强力优化交通环境

2017-04-20 11:07: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为方便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即日起至12月底,张家口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攻坚行动,工作重点包括宣传、整治、服务等五个方面。

加大宣传力度。以 “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活动,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摒弃交通恶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及管理设施;以机动车驾驶人、 在校学生、城市居民、客货运输企业从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为重点,组织开展 “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礼仪” “百万志愿者文明交通行为” 等一系列活动。

加大整治力度。 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的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整治力度;开展 “礼让斑马线”活动,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治理机动车闯红灯、逆行、 乱停乱放、抛撒物品、强超强会、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治理交通路口、路段、学校等繁华地区的行人、 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完善交通设施。通过设置单行线、直行左转待转道、提高进口车道数等方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交通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标志标牌,合理施划道路标线;合理配置现有机动车隔离护栏开口设置,增设机非分离、人车分离等隔离护栏,强化路网通行能力;合理规划设置停车场、 施划停车位, 有效缓解停车供给不足;推行智能化交通管理,为指挥调度提供科学依据。

提升服务形象。 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 限时办结制,使用文明用语, 禁讲忌语、 杜绝 “四难” 和 “冷、 硬、 横、推、 拖” 现象; 窗口单位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物品放置有序, 院内、 门前停车有序; 营造优良办事秩序, 使用叫号机来规范群众办事秩序, 坚决清理非法中介; 实行警务公开, 将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业务流程等予以公开, 实行阳光作业。

开展志愿服务。 引导交通志愿者,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积极与市文明办对接,通过培训让每位志愿者了解交通信号、交通标线的含义和交通指挥疏导、文明劝导工作技巧;加强安全防护培训,提高志愿者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志愿者队伍的综合素质。(记者孙媛 通讯员宋卫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