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赤城县安全文明工地现场观摩会召开

2017-04-19 19:22: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3月31日上午,赤城县安全文明工地现场观摩会在该县“天运·京城汇”一期项目工地现场召开。赤城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领导一行人及22家建筑施工单位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共计160余人出席。

现场会上,甲方代表北京房地集团天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了综合介绍;建筑施工方陕西宏远建设集团赤城项目部代表对该项目的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监理公司代表对如何做好有效的工程质量监管做了发言。

建筑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说,公司领导班子对安全文明施工高度重视,组建了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团队,明确了项目管理目标,制定了质量、进度、安全、环境控制要点等一系列的相应管理制度。该项目管理部本着“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严格控制原材料、半成品及构配件等所有进场材料的质量;制定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实行三检制度,做到工程质量事前、事中、事后三大控制方案,以此确保工程质量从 “工序”“验收批”“分项工程”“分部工程”“单项工程”得以有效的控制。同时,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包括 “安全交底及班前讲话制度”“每周进行危险源排查制度”以及每月“三小一大安全检查制度”“安全工作奖罚制度”等,这些制度使整个项目的质量、工期、安全均处于随时可控状态。

在听取了各方代表发言之后,赤城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韩友对该项目在安全文明施工及严格的现场质量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高度认可。

他总结说,安全生产、文明生产是县住建局历年来所抓工作的重中之重,马上就要进入施工旺季,各建筑施工单位一定要以“天运·京城汇”项目的现场管理为参照,学习先进、查找差距、制定措施,将安全生产、文明生产的理念贯彻到自己的施工项目之中去,一是各方都要树立品牌意识,为打品牌工程而努力,提高用户满意度;二是开发企业要行使好甲方的权利,要具备质量意识、责任意识等大局观;三是要坚持树立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就是经济效益,就是无形资产的长远理念,不懈地为赤城县居民创造更多更好的精品工程。

会后,各建筑施工单位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会人员在工地现场进行了参观,通过实地查看,相互交流,大家对“天运·京城汇”项目工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该工地现场管理规范有序,施工质量控制良好,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给参加观摩会的所有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促进全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整体水平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