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小微服务业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增强

2017-04-19 19:17: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张家口调查队获悉,张家口市小微服务业企业劳动力需求扩大,吸纳就业能力增强,同时,小微企业享受税收的优惠面进一步拓宽,近六成企业受益。

随着企业人工成本不断上涨,大中型企业经营压力逐年增大,多数企业以减少企业用工来降低经营压力,而张家口市服务业小微企业却逆势而上,成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据国家统计局张家口调查队对全市交通运输业等10大行业门类和房地产业125家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抽样调查显示,2016年,在125户服务业小微企业中,从业人员平均人数达3166人,平均每户企业25.33人,同比增加2.66%。在全部行业门类中,除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户均从业人员人数减少2.51%,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减少6.56%;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减少13.76%外,其他7个行业均呈增长态势。具体情况是:卫生和社会工作业户均从业人员人数增加8.87%,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增加0.8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与上年持平;房地产业增加27.5%;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加2.58%;教育增加4.09%;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增加2.56%。调查显示,四季度125家企业劳动力需求指数为51.9%,继续在临界点以上徘徊,表明服务业小微企业吸纳社会劳动力能力逐步增强。

2016年,国家持续推出了多项扶持小微企业的政策措施,5月1日起营改增也在所有行业全面铺开,让小微企业享受税收的优惠面进一步拓宽,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据国家统计局张家口调查队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一季度125家规下服务业企业中,有63.2%的企业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同比提高了5.7个百分点;有17.6%的企业获得免税优惠,比上年同期提高7.9个百分点。调查结果还显示,一季度125家规下服务业企业中,当问及“本季各有关部门对贵企业收费比上季有何变化”时,有0.8%的企业回答有所“减少”,有61.6%的企业回答“持平”,同比提高了7.1个百分点;有36%的企业表示“无收费情况”。(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陈万宝)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