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图说世象 赏花还请“手下留情”

2017-04-19 18:41: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漫画/孙万帅

四月的山城春意盎然,街心公园、清水河畔、山野田间,盛开的桃花杏花、抽绿的柳叶新芽和一些观赏花卉引得许多市民驻足。然而,踏青赏花、感受春意的同时,一些市民随意攀折花木的现象仍然存在。拉扯枝干摆造型拍照的有之,折下花枝带回家中欣赏的有之,摇晃树干制造“花雨”的有之,攀爬树干嬉戏打闹的有之。种种不文明的赏花行为,既损坏花木、破坏环境,也给前来踏青的游人添了堵。

踏青赏花本是亲近自然、享受美景的美妙时光,如果因为赏花者自身素质问题,给大好春光蒙上一层阴影,着实不该。对此,记者认为,除了大力倡导文明赏花,呼吁广大市民在踏青赏花时规范自身行为,注意保护花草树木,自觉抵制随意采摘和破坏植物的行为之外,更应在管制层面加大力度。希望有关部门和园区景点尽快出台和完善相关管理规定,增加巡查力度,进行有效约束。这可谓:

一夜春风拂柳绿,游人如织兴致浓。

杏花堪堪挂枝头,人面桃花相映红。

却有个别不自觉,攀折花木踩草丛。

教育监管要跟上,爱护自然最光荣。(王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