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春季环境卫生大清理剑指“脏、乱、差”

2017-04-19 10:43: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为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创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从3月底至5月10日,张家口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连日来,京环桥东公司组织环卫工人对所有沿街摆放的垃圾桶进行了清洗、维修和更换,桥西区也开展了春季市容市貌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同时,各县区、各部门及志愿者积极行动,投入到市容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中。

此次春季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主要对辖区内所有的城区出入口、公路沿线、城乡接合部、主次干道、河道水系、施工现场、公园游园、集贸市场、车站周边、居民社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消除死角和盲点。全面清除、清理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垃圾以及树挂、积雪、积冰;对各类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清洗,确保做到干净整洁无死角、高标准完成环卫保洁任务。

据了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负责本辖区环境卫生大清理具体活动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实施。各级单位部门各负其责,按照职责和要求完成清理任务。其中,各专业环卫作业单位进一步提升了环卫作业工作质量和标准,按设置、服务标准配备和维护环卫设施; 规范垃圾收集、清运,做到垃圾密闭收集运输和日产日清。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专项执法,规范治理门头牌匾,彻底清除店铺橱窗、卷闸门、玻璃粘贴物,取缔门前堆物和外溢经营行为;对建筑、市政、拆迁等各类施工现场加强监控,严格渣土车辆管理,依法对道路遗撒行为实施行政处罚。(记者邵俊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