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气温回暖沽源闪电河湿地现大批鸟类栖息

2017-04-18 10:49:4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沽源闪电河迎来多种鸟类栖息。

近段时间以来,各种鸟类陆续飞到沽源闪电河湿地栖息、中转,成了湿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到湿地拍摄照片。

记者看到,一位名叫“江塞风光”的网友在网上晒出了一组在沽源闪电河湿地拍摄到的鸟类照片。照片中,成群鸟类集结在天空中,忽高忽低地不断变换着阵形在水面上飞舞。据闪电河国家湿地管理处工作人员刘志哲介绍,近日,先后有鸿雁、小天鹅、豆雁、灰鹤、大鸨、赤麻鸭、银鸥等10多种鸟类相继飞来栖息。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5点左右湿地上数量聚集最多。当有人靠近时,各种鸟类受到打扰后翩翩起舞,场面十分壮观,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到湿地拍摄照片。据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天气的转暖,还会有更多的鸟类相继飞来,最多的时候可以多达180多种。

据了解,沽源县湿地面积79.5万亩,是距离北京最近、保存最为完好的亚高原湿地。近年来随着湿地保护和恢复,现已恢复湿地植被600公顷,水面面积增加到1300公顷。每到春秋开河、封河之季,这里都会吸引黑鹳、天鹅、遗鸥等180多种候鸟到此停歇中转。另外,每年春秋开河、封河之季,世界上最大的小天鹅迁徙种群,由俄罗斯贝加尔湖往返鄱阳湖等地在这里聚集栖息月余之久,上万只小天鹅在水面上追逐嬉戏,蔚为壮观。(吕慧 刘叶海 祝天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