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桥东区:千人大清扫为城区“洁面”

2017-04-17 19:12: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连日来,桥东区强势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为切入点,全面打响创城攻坚战。

快速行动,营造声势。4月13日晚,桥东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制定“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方案,明确目标要求,细化责任分工。4月14日至16日,这区组织发动干部职工、中小学校师生和城市管理志愿者5000余人次,对辖区主次干道的路面垃圾、墙涂广告、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打扫。同时,区执法部门全员上阵,对城区便民市场、临时摊点等进行全面引导规范,并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游商游贩、广告牌匾进行了大范围清理整顿,有效规范了城市管理秩序。连续三天的行动,该区共计出动机械车辆60余辆,清理垃圾10吨,铲除墙涂广告100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游商游贩等600余处,规范广告牌匾70处。

全面部署,强力推进。 为保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该区制定完善了部门联动、包扶分片、试点先行、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分包、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的推进措施。同时,完善督导检查机制,由区委、区政府和创城办组织督导检查人员,对创城各项工作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并制定科学有效的考评机制。 为全面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这区还将评选优秀街道、社区、学校、商场、酒店、饭店等“创建文明城市”试点单位,组织全区各行各业学习借鉴。(通讯员顾瑛鑫)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