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领导参观首届文创大赛作品展

2017-04-17 18:57:05 来源:张家口日报

4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张家口市首届“大好河山·圆梦冰雪”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作品展览。市领导刘宝岐、李雪荣、陈佩鸿、李兵、李莉、郭江等一同参观。

本届文创大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张家口广播电视台、蔚县县委宣传部承办,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23个省市及宝岛台湾和国外设计团队热情参与,目前已征集到来自全国的设计作品3000余件。本次展览以“让创意、创新、创想点亮奥运名城”为主题,分为实物类、动漫及视频类、剪纸类、概念类四大板块,共展出280余件作品。

回建详细参观了每一件作品,对本届文创大赛作品展的意义及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张家口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通过举办大赛让更多的文化创意元素在张家口市交流融通,进一步丰富了张家口市文化内涵,提升了张家口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回建强调,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挖掘和传承历史文化资源,让更多的人认知张家口、了解张家口;要把文化和旅游结合起来,设计和研发文化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叫得响的文化品牌。

武卫东指出,蔚县剪纸是张家口市重要的文化创意产品之一, 要创新发展模式,搭上互联网时代快车,构建OTO平台,线上线下全面开发; 要注重市场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开发;要主动创新,精益求精,丰富内容,让这一厚重文化焕发出时代的新光彩。

据悉,大赛优秀作品将代表张家口市参加2017义乌文博会、深圳文博会、北京国际设计周,走向全国和世界舞台。(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