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图片新闻

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4-17 11:05: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市委书记回建讲话。

4月14日,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耿俊 佳琦 大为 摄

4月14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为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回建、 武卫东、 刘宝岐、 李青春、 武凤英、郭江、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乔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李青春主持会议。

侯亮、李建举、唐树森、王江、曹志民、李雪荣、陈佩鸿、李兵、王彪、李莉、张春生、王志军、李宏、高峰、燕旺林、 陈冲、 王亚军、 卢峰、 韩立友、 祁万利、 何兰、 张辉、褚国儒、李品军、赵满柱、侯有龙、申全民、王靖、张华、郭玺平、杨千河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吴景珍、张宝华、王建雄、陈亮、张懋兰、武志雄、曹英忠、乔登贵、魏福刚、赵占华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18名,实际到会代表40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张家口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关于张家口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回建讲话(讲话全文另发)。他说,当前张家口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重任,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把冀北地区建设成为河北发展的一翼,再次把张家口推向世人关注的焦点,必将为张家口的发展带来一系列最直接、最现实、最深远的影响。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集中全部智慧,凝聚各方力量,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张家口强起来、让人民富起来。这是党的嘱托、政治使命,是人民所盼、责任所系。

回建指出,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切实增强对党忠诚、高度看齐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责任自觉。必须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无论是谋划发展,还是推动工作,都要以这条路子为基本依据和遵循,坚定不移地贯彻,坚持不懈地落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必须紧紧依靠改革创新增强活力和动力,以“登高望远”的思维、“敢为人先”的勇气、 “舍我其谁”的气概,切实做到聚焦、聚神、聚力,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中破茧而出、化身成蝶。必须矢志不渝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大力倡导敢于担当之风,大力倡导高效快捷之风,大力倡导真抓实干之风。必须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惠及群众作为基本原则,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导向,始终把依靠群众作为根本保证。

回建强调,我们的幸福生活靠全体人民共同创造,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实现冀北地区一翼腾飞,需要全市上下共同拼搏。各位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既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又是本行业、本单位的骨干力量,具有广泛的影响,肩负着双重使命,更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希望大家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代表意识,主动投身发展实践,带头落实各项任务,争当锐意改革的领头雁、担当实干的先行者、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开创张家口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李青春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说,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报告,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展示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是全体代表集体智慧的结晶,全面贯彻了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根本利益。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砥砺前行的目的。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确定了张家口市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目标、战略重点、根本动力和基本要求,为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认真行使法定职权;始终坚持宪法精神,努力推进法治进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为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王宸胤 罗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