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依托“大智移云” 张家口市加快“智慧张家口”建设

2017-04-17 10:55: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张家口市将以 《智慧张家口总体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指引,依托“大智移云”等先进技术和手段,继续积极加快推进“智慧张家口”建设,提升政府服务和城市管理能力。

据了解,今年张家口市将重点抓好“三源计划”、“双创”支撑平台、“政务云”、 城市无线WiFi全覆盖和智慧教育、智慧环保等智慧城市项目建设。 其中,“三源计划”中居民卡3.0项目年内力争实现与居民健康卡功能的兼容,以及与公交、水、电、气缴费等便民业务的整合;企业专属APP项目不断强化功能,为中小企业研发、管理、生产、营销和物流等核心业务提供支持;移动积分线下消费平台年内正式开通。 不断完善“双创”支撑平台功能,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众创、众筹、众包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政务云”项目年内力争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在桥东区率先落地;城市无线WiFi全覆盖项目在2016年市主城区公共热点区域WiFi覆盖的基础上,2017年力争实现市、县无线WiFi网络全覆盖;智慧教育依托市级“政务云”平台,整合现有教育信息化资源,加快“一网、一中心、四平台”,即一个云核心基础支撑网络、一个云运营服务中心和“人人通”平台、教育云资源平台、教育公共管理服务平台、校园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并积极开展示范学校和智慧教室试点工作。智慧环保年内实现在“无线承载网络”上搭建“智慧环保系统”,利用先进的三遥技术、地理信息技术、低功耗物联网技术、云和大数据等,建立起环境信息统一监控、环境数据统一管理、环境资源统一共享的全方位的智慧环保综合管理平台。(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冯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