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回建深入涿鹿县下花园区赤城县就脱贫攻坚等进行调研

2017-04-17 10:52: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日,市委书记回建深入到涿鹿县、下花园区、赤城县,就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进行调研。他强调,各县区要树立目标导向,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实现路径,以过硬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实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生一同调研,副市长高峰参加部分县区调研。

在涿鹿县北大青鸟环宇消防设备有限公司、达华国家级科技孵化园等处,回建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科技设备等, 并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他强调, 要进一步壮大实体经济,提升园区实力,增加就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回建听取了涿鹿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汇报。他要求,要以 “绣花”的功夫做好精准扶贫,制定整体脱贫思路,充分利用当地优势,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农民致富。要明确发展方向,抓好规划和管理,有针对性地引进项目和企业。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转作风、 强素质、建体系、严奖惩,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在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武家庄村,回建实地察看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当了解到武家庄村通过创新融资模式撬动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时,回建对该村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该村要找准发展路径,拓宽群众致富渠道,壮大集体经济。河西小区是棚户区改造的新建小区,在这里,回建听取了棚改进展情况介绍,并走进群众家中察看居住情况。他强调,民居连着民心,要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棚改工作, 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增加群众对棚改的认识。在康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回建仔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要求企业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丰富产品种类,相关部门要搞好服务,深化银企合作和企业之间的对接交流。在洋河湿地,回建听取了洋河湿地景区项目和休闲小镇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细致谋划、扎实工作,确保理念和规划落地生根。在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回建察看了“智慧街区”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和推广力度,进一步把“智慧街区”这一便民服务综合平台创建好、运用好。

在赤城县新雪国项目施工现场,回建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规划,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要强化整体谋划,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在县经济开发区,回建考察了LED照明及可见光通信产业化项目和智能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他要求企业要全力开拓市场,尽快做大做强。在样田乡,回建参观了盛丰农业科技育苗基地和柳林屯村,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扶贫,要结合实际实施下水、污水管道综合改造,切实改善村民生活。在雕鹗镇屯军堡村,当了解该村通过发展林果产业,实现生态建设和经济效益双赢时,回建对该村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该村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在田家窑镇近北庄村,回建考察了国兴绿色建材项目建设情况,他希望企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环保意识,注重防尘、降噪。在座谈会上,回建听取了赤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赤城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有激情,发展方向明确,目标积极、措施务实。对于下一步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常规惯性思维,完善总体规划,真正做到多规合一;要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靠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要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切实做到有规划计划,有实施方案,有督查过程,有奖惩结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刘伟 司静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