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宣化区500余名农技特派员活跃春耕备播一线

2017-04-14 18:10: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入春以来,宣化区组织500余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农户开展技术培训、机井维修、电力保障等服务工作,调运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农资支持春耕备播,迅速掀起了春耕备播的热潮。

针对长期困扰群众的过度使用化肥造成土壤板结、地力下降的“症结”,宣化区在各乡镇设立了17个病虫害防控中心,长期免费为农民讲授配方施肥、喷施农药的科学方法。从农业、林业、水务、科技等部门抽调500多名农技特派员,定点帮扶160个种植示范村、3500户种植示范户,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免费开展土肥质量检测服务,并根据检测数据为农民开出施肥“药方”。目前,已完成测土配方施肥2.8万亩。

农技指导员还结合当地主导产业和种植特色,开办专题培训班,为农民讲解生猪养殖、葡萄种植、大棚蔬菜等特色产业的新技术、新方法及名特优农作物栽培技术。目前,已组织各类培训35期,现场教学60余次,受训人数达5.5万多人次。(记者王宸胤 通讯员孙明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