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整合公益资源守护儿童安全 访市人大代表王东升

2017-04-13 18:28: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年来,少年儿童尤其是农村少年儿童的生存环境和健康成长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市人大代表、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队长王东升建议,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将儿童安全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在全市幼儿园、小学大力开展儿童安全‘五防’教育,全面提升张家口市儿童及广大家长的安全意识。”

“五防”即防校园暴力、防性侵、防拐卖、防意外、防灾害。儿童是未来的希望,也是文明之花根植的起点,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未成年人道德教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解决儿童安全问题不能靠单打独斗,儿童“五防”教育意味着走进校园的不只是一个项目,而是联合社会公益资源,全方位解决儿童需求,为孩子提供全方位体系化的关爱和保护。

应在全市幼儿园、小学全体学生中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普及教育,不断提升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并将安全知识融入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引导家长更加注重孩子的安全教育和普法教育,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目前,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把开展儿童 “五防”教育作为一项社会公益行动,通过开展讲座、培训等各类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社会反响良好,深受孩子、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院玉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