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涿鹿:突出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工业转型新跨越

2017-04-12 18:18: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市人大代表、涿鹿县人民政府县长殷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就突出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工业转型新跨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出,要强化实体经济支撑,加快动能转换,注重提质增效,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创优平台扩增量。积极推进开发区机构编制、人事薪酬、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推广“政府推动、企业经营、市场运作、多元投入”的开发模式,完成基础设施投资5000万元以上,持续提升开发区综合承载力。羽安防水、科欣环保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乐利来保健品、博泰钢构等7个项目投产运行。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个,入园企业突破130家。

扩模升级增后劲。加大 “个转企、小升规、规上市”推进力度,新增规模以上企业5家,北大青鸟实现深交所上市。加大技改升级力度,完成科普斯特、燕园泽龙等10个技改项目。推进“大创园”、“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着力打造科技型人才、优秀青年人才的创业乐园,吸引更多的高精尖人才到我县创业。年内入驻孵化器企业达到30家。

特困帮扶蓄势能。强化与大集团、大公司合作,通过盘活资产、兼并重组、市场化退出等方式,力促高压容器、中航液压等传统企业尽快摆脱困境,转型发展。整合停产企业闲置资产,提高资源利用率,积蓄发展新动能。(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温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