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围绕市场需求变化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2017-04-12 18:15:51 来源:张家口日报

如何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张北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鹏举。他表示,张北将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变化,着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保障有效供给,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

调整优化种养结构。整合农口资金,加大对甜菜、马铃薯等产业的扶持力度。大力发展规模养殖业,支持适度规模的家庭牧场。扩大饲料作物种植面积,发展青贮玉米等优质牧草,培育现代饲草料产业体系。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培育高产、优质新产品,改进种养殖业的生产和管理技术,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发展规模高效农业。积极发展设施农业,新建设施大棚1000亩,新增食用菌栽培面积2万平方米。推进有机农产品认证,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基地面积分别达到2764亩、4254亩、13.9万亩。

培强龙头企业。加大伊利乳业、博天糖业、燕北薯业等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引导龙头企业领办农民合作社,引导农户调整种养结构,积极推进农超、农企对接,瞄准市场需求,增加市场紧缺、适销对路的高端产品,使更多的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张北、走向市场。

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完成农村耕地、林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规范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加强金融创新,推进“政企银户保”模式和农村宅基地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抓好国家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改革,解决农村发展资金问题。(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王英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