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怀安县:加快转型升级 实现绿色发展

2017-04-12 18:09: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我们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培育高端装备、应急制造、再生能源、现代服务四大主导产业。”就如何加快产业转型,市人大代表、怀安县县委书记武占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怀安县应急产业园获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沃尔沃发动机项目实现量产,整车项目即将投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中方通用智能监控、博宇液压阀等项目正在全面推进,为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怀安县将不断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业,坚持“园区载体、项目核心”,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使改革创新动力提升。以吉利沃尔沃汽车城为核心,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打造汽车产业集群,力促园区经济发展速度明显进位,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的转变。同时,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等历史机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争取一批产业转移项目落户,与京津对接学校、医院、养老服务等服务项目。积极发展再生能源产业,着力培育电子商务,全力发展特色旅游。此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企业,支持热点能源、石墨材料、建筑材料、食品加工等企业开展技术管理创新,争取技改资金,提升发展层次。(记者阴英 通讯员高景山)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