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4-12 10:52: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4月11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回建、武卫东、李建举、李兵、王彪、张春生、魏福刚、赵占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宝岐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李青春、王江、曹志民、李雪荣、陈佩鸿、张聪、孙宝林、李建军、冯丽霞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武凤英、王志军、郭江、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李敏、李宏、卢峰、高峰、燕旺林、陈冲、王亚军、赵满柱、侯有龙、王靖、张华、郭玺平、乔军、杨千河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18名,实到400名,符合法定人数。

李建举受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职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四年来共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76项,作出决议决定42项,组织执法检查、视察、调研116次,为张家口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市,实现绿色崛起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建举报告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一、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推动绿色崛起;二、增强监督实效,努力维护群众利益;三、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努力促进法治张家口建设;四、突出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五、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

李建举说,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已经胜利完成使命,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二次全会要求,确立了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努力实现“两个圆满完成、两个升级进位、三个显著提升”奋斗目标。我们坚信,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一定能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王靖作市法院工作报告。她从九个方面总结了过去四年的主要工作。积极推进平安和法治张家口建设,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审判管理,提升案件质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环境司法保护,推进绿色张家口建设;持续推进司法公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化各项改革,有效破解司法难题;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法院工作现代化管理水平;坚持从严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官队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改进法院工作。2017年,全市法院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张家口的讲话精神为引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二次全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法院工作会议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以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突出抓好审判质效和队伍建设两个核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市完成 “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张华作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四年的主要工作。一、抢抓历史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奏响助推张垣绿色崛起最强音;二、保持高压态势,提振反腐声威,全力打好肃贪倡廉组合拳;三、维护民生民利,护航和谐稳定,打造平安张家口建设升级版;四、强化法律监督,捍卫公平正义,构建多元化诉讼监督大格局;五、提升司法公信,释放强大势能,彰显新时期检察工作真善美;六、全面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方阵,蓄发检察事业强劲发展内动力。2017年,市检察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 “五检” 工作布局为统领, 以增比进位、跨越赶超、事争一流为总要求, 以司法办案、品牌创优 “双突破”,作风素能、 公信质效 “双提升”为驱动,努力实现服务张垣崛起新发展、构建检察监督新格局、激发司法改革新动能、展示检察机关新形象四个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保障。

大会表决通过了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关于设立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等七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关于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等七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记者王宸胤 罗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