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下花园区:着力打造协同发展 “微中心”

2017-04-11 18:20: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吹响了锐意改革、勇于担当、跨越发展的新号角。如何在抢抓历史机遇和加快区域发展中找准结合点,圆满完成两份优异答卷,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中共下花园区委书记王小军。

王小军表示,要按照“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发展定位,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之路,着力打造协同发展“微中心”。一是坚持高端引领,重构转型崛起产业支撑。加快推进传统的煤炭、电力、化工三大产业向“四大两新一高”战略性新兴产业转换;推进“一区两园”的产业空间布局;二是建设智慧城市,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推进城区向东西“两翼”拓展;加强市政设施、便民设施建设,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以建设智慧城市示范区为目标,促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服务有机融合。三是重点实施“四大行动”,年均完成造林不低于7000亩,到2020年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0%;落实“河长制”,加强洋河、戴家营河等河流湿地的综合治理,打造北京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下大力抓好农田污染治理、农村垃圾转运,严格防治农村面源污染;推进工地文明施工,提倡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废弃矿山复垦复绿;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所有煤炭物流企业全部实行封闭式经营,实施“新能源替代”工程,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清洁取暖,大力发展绿色节能建筑,力争清洁能源替代率达到50%以上。(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院玉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