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武卫东作报告

2017-04-11 10:58: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武卫东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建举主持会议。

图为大会会场。 耿俊 佳琦 大为 摄

4月10日上午,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回建、武卫东、李建举、李青春、武凤英、王志军、郭江、蒋书钢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李建举主持。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侯亮、唐树森、王江、曹志民、李雪荣、郭英、陈佩鸿、李兵、王彪、李莉、张春生、郝富国、戎均文、李宏、卢峰、高峰、陈冲、王亚军、韩立友、祁万利、何兰、张辉、褚国儒、李品军、赵满柱、侯有龙、申全民、王靖、张华、姚爱国、郭玺平、乔军、杨千河。

吴景珍、张宝华、王建雄、陈亮、张懋兰、武志雄、曹英忠、乔登贵、魏福刚、赵占华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18名,实到40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李建举宣布: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奏国歌。

市长武卫东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过去四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三、2017年重点工作。

武卫东说,四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三期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全市人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平稳有序发展。 特别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我们在奋力拼搏中迎来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举办冬奥会、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历史机遇,张家口由此进入了绿色崛起、跨越发展的新阶段!

展望未来五年,武卫东指出,我们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工作航向, 指导全部工作。 必须倍加珍惜机遇,竭力奋发有为,不辜负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必须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和实现“两个圆满完成、两个升级进位、三个显著提升”,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锐意改革,勇于担当,加快转型升级、跨越提升,打造冀北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家园, 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武卫东说,2017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 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 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0%,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可比增长9%),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7%, 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31μg/立方m以内,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减排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10%以上,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以内。

武卫东说,今年重点推进十个方面工作:一、扎扎实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加快规划落地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冰雪运动推广和冬奥人才培养,加快奥运经济发展、文明素质提升。二、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强化精准扶贫、政策兜底、脱贫考核。三、扎扎实实推进生态建设。持续开展“蓝天行动”、“绿地行动”、“碧水行动”、“净土行动”。四、扎扎实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加速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速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加速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扎扎实实推进协同发展。注重平台建设、主体撬动、精准对接。六、扎扎实实推进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着力推动立体式开发、推动综合应用、延伸可再生能源产业链条。七、扎扎实实推进新型城镇化。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城乡统筹加快建设,有力调控加强管理。八、扎扎实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创新投融资机制、政府行政方式、开发区体制机制。九、扎扎实实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大力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完善医疗养老体系、提升文化体育事业、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十、扎扎实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依法全面履职,保持廉洁行政,勇于担当实干,延伸服务手臂,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实干政府、服务政府。

武卫东最后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大考试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印发了张家口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张家口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政府及各部门、各系统负责人,驻张家口市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各县区的组织部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了会议。(记者王宸胤 罗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