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热烈祝贺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17-04-10 17:57: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春暖花开气象新,砥砺奋进正当时。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全市改革发展大计。在此,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走好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对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全局,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回首望,成绩斐然。四年来,面对诸多矛盾不断叠加、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挑战,全市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机遇、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百折不挠,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平稳有序发展:成功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转型升级实现突破,协同发展不断深入,城乡建设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显著提升。

过去的四年,市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全新进展。四年来,市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有力促进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持续加强有效监督,大力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司法公正;不断优化创新代表履职方法,拓宽知情知政和利民为民渠道,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同时,市人大不断加强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履职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为推动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昭示新的未来。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履新之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张家口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凝聚起全市人民的共识和力量,形成了强大的发展合力。全体与会代表一定要着眼大局、立足长远,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好各项报告,做好选举工作,动员、引导全市人民在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新征程中砥砺奋进。

我们相信,全体与会代表一定会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以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回报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