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17-04-10 15:10: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政协工作报告。 梁涛 李小永 武殿森 摄

4月9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举主持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4月10日上午开幕。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预备会议,由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由预备会议选出的主席团主持。

全市共选出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418名。经张家口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确认这418名代表的选举符合法律规定,代表资格有效。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418名,出席今天预备会议的代表410名,符合法定人数。

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动员全市人民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奋斗。

预备会议上,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集人名单;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李建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张家口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人民高度关注、寄予厚望。开好这次会议, 对于加强张家口市领导班子建设, 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 生态强市之路, 实现 “两个圆满完成、 两个升级进位、三个显著提升”,动员全市人民锐意改革、 勇于担当, 为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希望各位代表一定要牢记人民的重托, 增强政治意识、 大局意识、 核心意识、 看齐意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 集中精力, 团结一致, 共同完成好会议的各项任务, 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 团结、 务实、奋进的大会。 同时, 希望各位代表一定要严格执行中央 “八项规定” 及中央换届纪律和省委、 市委的相关要求,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常喜,副主任武凤英、戈亮禄、王志军、郭江、 蒋书钢, 秘书长王海江在主席台就座。(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