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图片新闻

张家口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7-04-10 11:52:1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图为大会会场。 梁涛 李小永 武殿森摄

4月9日上午,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 肩负人民的重托,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 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14名,实际出席委员403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回建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讲话,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受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唐树森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受大会主席团委托,王江主持会议。

回建在讲话中指出, 近年来,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生态环境持续提升,城乡面貌得到改善,各项事业稳步推进。特别是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获得国务院批准,京张对接合作取得重大成果。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英明决策、 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 是全市上下和衷共济、拼搏实干的结果,这其中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大量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为加快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回建说,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今后五年要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不忘初心、跟党前行,始终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更高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献策出力; 聚焦热点、关注民生,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上不遗余力;坚持改革、注重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努力把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唐树森在报告中指出, 十一届政协任期的四年, 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四年,也是市政协履行职能收到明显成效的四年。 四年来, 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 十一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 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 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各党派团体、 各界人士、全体政协委员, 认真履行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职能,强化学习、 凝聚共识, 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深化协商民主建设; 关注民生、履职为民, 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深度调研、 精准献策, 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弘扬主题、 凝心聚力,加强团结联谊工作; 强基固本、转变作风, 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唐树森说,今后五年是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借势冬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全面完成脱贫任务,推进绿色发展、 生态强市的关键时期。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理论学习, 坚定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履职, 助推改革发展;加强民主监督,深化协商民主;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开创张家口市政协事业的新局面,努力在战略谋划、立论建言、助力发展、改善民生上不断做出新贡献。

受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韩立友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宣读了政协张家口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一届优秀委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并颁发证书、奖状。(冀泽民 王頔)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