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北县调优结构打造现代产业新格局

2017-04-07 19:37: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今年,张北继续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县域发展新定位,举全县之力精准对接,发挥资源优势承接京津产业转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产业特色化、高端化、服务化、绿色化发展,着力构建技术先进、协调融合、优质高效、绿色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

培强新能源,打造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核心区。推进风+光+热三位一体直供电、风电+光热储能等一大批示范项目,加快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建设进度,打造张北3G瓦规模的大型光伏+光热综合产业园。

推进大数据,打造 “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试验示范区”。实施“大智移云”引领计划,主动承接京津冀信息产业,建设云基地、推进云服务、发展云制造,引导大型云计算中心向张北聚集,把云计算产业基地建成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两基地、两中心、一枢纽”。

提升大旅游,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坚持全域规划、全域发展,打造全景化、全业化、全要素、全业态的生态旅游产业链,形成集生态休闲度假、文化观光、冰雪地热、康体养老、乡村风情为一体的“大草原”旅游格局。对“张北草原音乐节”、“张北草原天路”等旅游品牌进行全方位包装、系统化挖掘,让“北京家门口的草原”这一品牌叫得更响。树立“旅游+”理念,把旅游渗入到工业、农业、养老、体育健身等各个领域,构建多元化旅游业态群。(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张树军 王英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