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市与新中水环保科技公司签约沼气发电项目

2017-04-07 19:06: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4月1日,市城洁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水业集团旗下深圳新中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项目。正式签约《填埋气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开发经营协议》,将在张家口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建设垃圾填埋气无害化收集及燃烧发电利用项目。

张家口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于2007年建成投入使用, 现日处理生活垃圾650吨。 目前已填埋9年,堆埋量在150万吨左右,可实现装机容量3兆瓦, 年发电量2500万度以上, 实现二氧化碳年减排量8万吨。 张家口市作为2022年冬季奥会举办地,全市正在全面提升垃圾处理水平,对现有垃圾处理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垃圾处理场将按最高环保标准运营,在确保无害消纳垃圾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减少对自然环境和周边的影响。经过数次的沟通谈判和直接评比,深圳新中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绝对优势从多家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此项目为新中水公司在河北省内的第一个填埋气项目,项目实施后,张家口市垃圾填埋场将变废为宝,城市环境治理将得到加强。(记者王守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