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清明小长假张家口市运送旅客87万余人次

2017-04-07 10:58: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清明小长假期间,张家口市共运送旅客87万余人次,其中铁路方面运送旅客6.02万人次, 公路方面运送旅客4.87万人次, 民航方面运送旅客0.43万人次; 公交方面运送乘客76万余人次。

铁路出行客流以旅游、探亲、祭扫为主,主要集中在北京、 石家庄方向。 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4日, 共发送旅客2.4万人次。为积极疏导客流, 张家口车务段从旅客购票、 进出站、 候车、 导乘服务等环节入手, 采取落实安全保障、 加强服务信息引导、 丰富客运服务项目等措施方便旅客顺畅出行。

公路方面, 张家口市采取了根据客流量及时调配备班运力、 客运站心心服务班组开展爱心服务、客运站严格安全检查等措施, 共发送客运班车9527班次, 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张家口机场运送旅客4319人次, 同比增长95.16%, 保障航班起降 52 架次, 同比增长100%, 平均客座率为75.35%。针对客流高峰, 机场方面增加了执勤人员, 增开值机柜台及安检通道, 并开通特殊旅客值机柜台和特殊旅客安检通道, 为老、弱、 病、 残、 孕等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清明假期, 张家口市公交部门共运送乘客76万余人次。 结合 “人多车多” 的特点, 市公交公司增派管理人员上岗维护, 并对公交驾驶员就安全行车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规范站台秩序。 同时,在4月3日、4日开通了殡仪馆和公墓2条清明祭扫公交专线, 共运送乘客1.6万人次,方便了广大市民祭扫出行。(记者马明明 王宁 通讯员南东 惠利 春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