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黄润秋到张家口市调研京津冀区域水体污染控制等情况

2017-04-07 10:56:17 来源:张家口日报

4月6日,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率调研组到张家口市,就京津冀区域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省环保厅副巡视员陈恩慧一同调研。市长武卫东,市政府党组成员、桥西区委书记王亚军陪同。

黄润秋一行首先来到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临时展馆, 详细了解冬奥会核心区生态保护与水源涵养功能提升规划情况、 崇礼区山地恢复和河道整治示范工程情况, 在清水河与洋河交汇口, 黄润秋听取了全市水资源、 水生态相关情况介绍, 随后他来到宣化区, 调研洋河湿地修复及农业面源示范任务规划实施情况。

黄润秋指出,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对于推进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修复, 提升区域水环境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要努力做好奥运赛事区的生态修复工程, 积极运用新技术、 新理念,充分分析当地生态实际, 把专项的实施与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做好地表水的蓄水和利用等具体课题研究, 为 “绿色办奥” 做出贡献; 要通过山地生态修复、 农业节水控肥减排、 流域水质目标管理、水资源优化配置等措施,积极破解水资源功能性短缺、 结构性短缺和水质保障难题; 要提升区域水源涵养功能和清洁水生产能力,优化生态空间格局和产业布局, 促进水资源的合力调配和有效利用;课题组要充分了解当地政府的需求,把重大专项实施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 充分利用核心技术,支持张家口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