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经开区加大城乡生态绿化

2017-04-06 18:05: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年来, 经开区大力实施 “生态新区” 发展战略,以增色彩、 提品质为主线, 全面加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的绿化覆盖率,形成了多层次、 立体化的绿化景观效果, 极大改善了生态环境, 提升了城市品位, 增强了群众幸福感。

城区植绿 “遍地开花”。 为提升城市品位,在城区以清水河两岸绿廊为轴线,在清水河两侧抓住重要道路和地域节点,实施了朝阳大街等8条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富苑街等5项新建道路绿化工程,世纪金座转角游园等5项退线还绿街角游园项目,太子山和凤凰山山体绿化工程修整路基3000余米、 挖坑3.6万个和部分种植工作。全年共完成种植樟子松、 油松等乔木3.2万株, 水蜡、 榆叶梅等灌木42.9万余株,铺种沙地柏等地被植物2.7万平方米,共补植各类乔木1352株、各类灌木约64106株。

城郊绿化 “恰到好处”。 经开区城郊绿化主要以清水河下游生态绿廊建设项目为主,项目规划以南外环为分界线,南环以北规划绿廊宽度30米, 南环以南规划绿廊宽度50米。 去年, 该区实施了总投资3.26亿元的30米宽和50米宽绿廊标准段2.5公里的建设任务,建设中合理调整了树种及规格,完善层次、色彩的布局, 形成以花、草、篱、乔、 灌为组合, 以高低、疏密、落叶、常绿为排序,形成近看品位、远观气势的廊道景观。此外,还实施了清水河生态绿廊建设项目的17个标段。(实习记者张燕梅 通讯员李永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