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三论贯彻落实张家口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4-05 17:55: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筹办举办冬奥会,不仅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华文明、深化国际交往、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契机,对于张家口而言,更是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张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筹办冬奥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对此,全市上下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先进的理念、优良的作风、科学的措施、扎实的工作,全力做好筹办工作,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要强化精品意识。要聚焦服务于办好冬奥会这个中心任务,把总书记“四个办奥”“五个着力”指示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去。在规划时要做好筹备工作和后续利用的科学对接,注重空间、功能、要素上的协调有序、平稳高效推进。在建设时要坚持百年大计、高标准施工,既要在质上追求极致,体现出中国元素和本地特色,又要在节奏上合理把握,实行项目化管理。要建立起科学严谨、公开透明的工程监管机制,通过环环相扣、层层落实,确保冬奥会建设工程成为优质、生态、人文、廉洁的精品工程。

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要强化机遇意识。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筹办工作始终,实现筹办冬奥与本地发展互促共进。要因势发展冬奥经济,壮大培育冰雪产业,在冰雪旅游、装备制造、产业服务等领域深入发力,加速培育新兴产业。要加大考察学习、人才交流、赛事承办的力度和深度,加快提升本地冰雪运动专业化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和活动引导,提高公众参与热情,夯实冬季运动的群众基础,加快和扩大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惠及面。

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市上下要把筹办冬奥会作为一项共同责任来推进。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把准工作方向、细化任务分解,确保目标到岗、责任到人。各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建立起协同作战的联动机制,科学有序地推进筹办工作。广大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参与、广泛支持,积极为冬奥会筹办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筹办好冬奥会,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我们一定要让奥林匹克精神成为全民的行动自觉,让奥运理念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万众一心、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