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警方“剑指”大气污染

2017-04-01 18:00: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张家口市警方积极落实张家口市2017年空气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精神,联合相关部门重点对排放超标企业,施工现场车辆扬尘、尾气排放等涉及影响空气质量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2016利剑斩污” 行动以来,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警方侦破2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 抓获4人, 刑拘4人, 逮捕1人, 取保3人, 起诉1起1人。办理行政案件10起,处罚13人。

2016年,张家口市警方通过联合环保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煤粉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配合相关部门对重点县区的200家煤炭企业进行清理整顿,同时持续加大对施工扬尘和机动车污染的管控力度。此外,警方进一步加大对环境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开展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 “雷霆行动”,并全面实行污染源日常监察随机制度,对全市82家重点企业,建立了污染源动态监管数据库, “严防死守”确保空气质量稳定达标。

警方按照 “2016利剑斩污”行动要求,在重点打击电力、钢铁、焦化、水泥、玻璃、有色金属、制药等安装在线监测设施的涉气污染企业存在的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整治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污染严重的土炼焦、土炼硫等“土小”企业以及其他污染大气环境行为的同时,建立和完善秸秆禁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坚决制止焚烧秸秆行为。

据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支队负责人介绍, 今年,为落实《蓝天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精神,警方将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对重点县区污染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对偷排偷放、屡查屡犯涉嫌犯罪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效,确保空气质量稳步提升。(记者王浩 通讯员薛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