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商务局自我加压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

2017-04-01 16:55: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促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起转作风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今日起本报推出“转作风 强素质 建体系 严奖惩”专栏,聚焦各县区、各部门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提升服务效能的具体做法,以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成效等,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敬请关注。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之际,市商务部门作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市场建设的生力军,积极响应,做出部署,以机关作风的大提升促进营商环境的大改善。

叫响“一个口号”,强化“三种意识”。市商务局全面叫响“作风就是战斗力,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口号,强化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对标意识,树立“人人都是招商环境、个个都是招商形象”的理念,积极对标省外浙江、贵州、广州开发区、济南等地及省内邯郸、保定等先进地市创优营商环境的先进经验,把改善营商环境的办法想尽、想透,做到位。

坚定“一个目标”,实现“四个突破”。面对张家口市营商环境的现状,市商务局提出打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必须实现“四个突破”。在冰雪产业招商引资上实现突破,启动张家口综合保税区申报及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冰雪装备产业园建设,高效引进国际知名品牌的冰雪装备制造项目,力促奥地利菲舍尔和阿托米克滑雪板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推动法国MND索道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在开发区深化改革上实现突破,确保完成13个省级开发区四项重点改革任务,实现省级开发区全覆盖,全力助推经开区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在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上实现突破,抓住国家政策机遇,特别是国务院出台《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有利时机,差异化、菜单式制定“四大两新一高”产业和各开发区优惠政策;在商贸物流和市场体系建设上实现突破,积极申报国家级物流标准化建设试点城市,高水平编制《冬奥物流专项规划》,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工程,努力构建惠商便民的商贸物流和市场体系。

锤炼“一流作风”,打造“六型机关”。市商务局提出,要树立 “店小二”式的服务理念,打造 “服务型”机关;坚持有位必须有为,打造 “担当型”机关;深入开展“商务大讲堂,业务大提升”活动,打造 “书香型”机关;坚持在政策运用上创新,在服务企业中创新,在对标先进中创新,打造 “创新型”机关;坚持以党风带动作风,以廉政带动勤政,打造 “清廉型”机关;坚持用政策理论武装干部,用先进典型引导干部,用奖惩机制激励干部,打造“活力型”机关。(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景宇东 韩国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