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召开2017年度空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部署会议

2017-04-01 10:41: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3月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后,张家口市立即组织召开 2017年度空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决策要求,对全市空气质量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举,市政协主席唐树森,市领导陈佩鸿、李兵出席会议。

回建指出,提升空气质量,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题中之义,也是张家口招商引资的一大名片,更是民心所盼的大事,事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建设,事关精彩、非凡、卓越冬奥会的完美展现,关乎国家形象。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提升空气质量的重大责任。

回建要求,要坚决打赢空气质量提升攻坚战。一要找准路径科学施策。聚焦问题抓要害、找准病根开药方,严格把好传统产业的改造关,把好污染企业的搬迁关,把好新上项目的准入关。二要突出重点奋力攻坚。突出重点领域,把治理扬尘污染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面源污染控制好;突出重点企业,加强对火电、钢铁、水泥等重点企业的监管,推进重点行业工程减排;突出重点时段,持续开展“利剑斩污”“零点行动”等专项行动,全天候加强管理。三要统筹推进综合施治。搞好顶层设计,四季协同、城乡同步,点面结合,综合治理。四要重拳出击严格执法。用足用好法定权力,高悬利剑,对每一个问题都坚决做到不巡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确保执法的效力、治污的效果。

回建强调,要真正形成提升空气质量的强大合力。要压实责任,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每个责任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形成“网格化、全覆盖”的工作格局。要严肃问责,对因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要全民动员,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让广大群众自觉讲文明、讲公德、讲环保,形成人人参与生态环保、人人监督环境违法、人人共享优美环境的良好局面。

武卫东在主持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空气质量提升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已有的空气质量提升规划,细化本县区、本部门的实施方案,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提升空气质量。要真正严肃起来,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高标准推进空气质量提升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责任倒逼,打赢空气质量提升攻坚战。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亚军宣读了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家口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并对全市2017年度空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印发了 《张家口市空气质量提升规划实施方案 (蓝天行动2016—2022)》和 《张家口市2017年空气质量提升实施方案》。

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市政府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市省管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