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察北管理区打造乳业小镇促集群发展

2017-03-31 20:35:0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记者近日从察北管理区获悉,按照有关批复,察北管理区于2016年起,将依据城乡发展一体规划,按照“小区域大园区、小区域大项目、小区域大集聚、小区域大发展”的发展模式与思路,分三期于2016年至2020年共五年时间建设中国·察北乳业小镇。

中国·察北乳业小镇建设区域位于察北黄山管理处中心,以黄山管理区旧城区及棚户区改造区为起步区,向北至生态隔离区,向东、西至东西外环。项目以蒙牛乳业、现代牧业、察哈尔乳业、旗帜乳业等现有企业为支撑,升级扩模一批乳业高端生产企业,引进一批乳业上下游产业,另建设乳业旅游小镇、乳品科研基地、企业管理人员高档公寓等配套项目。规划面积4100亩,建设面积1600亩,项目总投资28亿元,由张家口察北牧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分三期建设完成。预计,项目可带动3000至5000人就业,年创造税收10亿元左右,同时可带动物流、包装、旅游、服务业等入驻周边乡镇,并且能拉动奶牛养殖、饲草饲料种植加工产业的增长,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改善人民物质及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素质。

项目定位以建设产城融合为主要内容,积极发展文化、旅游、农业等相关产业,形成一个集生产、生活、生态相互融合的特色小镇,旨在依托察北的乳业基础,结合察北丰富的草原文化、区位优势、自然景观,打造了一个集乳业高端产业、现代建筑空间、绿色休闲生活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形成中国最重要的乳业高端基地,带动察北相关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推动察北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推动全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记者左文婷 实习记者张燕梅 何欣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